剑路他爹

坚硬与柔软(最游记同人段子)

这是欠了一整年的债……也是一个并没有什么意义的段子。纯为博君一笑——请不要相信我的搞笑能力……(如果有正文,可以把它看成番外——我只是说“如果”……)

理论上,这是最游记的同人,不过实在笔力有限,而且疏远已久,必然OOC了,请同好多多包涵~~~~

 

一个金发的男人怀抱着满满一大袋食品,走向小街深处。不知是不是袋子太重,男人的表情颇为阴郁。偶有路过的不识相的街坊热情地招呼“金医生,又去大采购了”,男人便狠狠扫了对方一眼,吓得对方立马噤声,快步离开。

这位被称作“金医生”的男子,大名金蝉,是这个小城市里为数不多的个体牙医之一,开了一家小诊所——有传言他其实还有隐藏职业,不过终究也只是传言罢了。

比起金蝉这个名字,他还有一个外号更有名——暴力牙医。找他看牙补牙都得有十分的勇气,一言不合就让病人竖着进来,横着出去——这当然是传言夸张了,毕竟只是一个牙医嘛。不过让你一两天合不了嘴,嚼不了东西而已。除去这个缺点,暴力牙医的技术高超,价钱也公道。所以小小的诊所还算生意不错。

虽说生意不错,但金医生的开销也不小——自从他家多了那个孩子以后。据他本人说,这是师兄兼师姐的孩子(千万不要问他到底是师兄还是师姐),在他家寄养一段时间。但随着时间推移,似乎并没有任何把孩子送回去的趋向。于是街坊邻居又有了传言:看金蝉对这孩子的态度,八成是私生子。虽然此说并未得到本人证实,但大家都是一副“我懂的”表情,彼此心照不宣。

若只是孩子也就罢了,好歹沾亲带故,但最近多了两个不速之客是怎么回事!金蝉腾出一只手,按了按太阳穴,心里越想越不爽。不过一面之缘,两个大男人就住进他家里。住就住吧,还真不客气,尤其红头发那个,饭量快赶上自家孩子了(别质疑这个比较),桌上争食不说,平时也跟孩子一起胡闹。戴眼镜那个看着斯文,挑起事来一挑一个准。简直家无宁日!咦,自己竟然用“家”这个字。什么时候对他而言,这已经是“家”了……

一边想着,一边望见自己诊所门口,自家孩子背着书包站在门外,贴着门似乎在听什么。走近看看,诊所窗户紧闭,窗帘全都放了下来,遮了个严实。“悟空,怎么……”

“嘘……”叫悟空的孩子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悄声道,“净哥和小八不知道在里面干什么,我本来想开门,就听到里面说‘快点,不能让金蝉和悟空看见’……”

金蝉皱了皱眉,这又是在搞什么幺蛾子?一时好奇,他也附耳在门上,只听到里面两个人的对话:

“你到底行不行呀!快点吧!他们要回来了!”

“你放松点……你那么紧张,我进不去啊!”

“你那么粗那么硬的东西捅进来,不紧张才怪好吗!”

“废话,这东西又不可能是软的!好了,好了,放松,很快就好了……”

门外的男人已经听不下去了,额头青筋隐现,他将手里的食物袋重重地扔在悟空怀里,又掰着他肩头将他转向马路,努力压制着怒气沉声说:“没我允许不许回头!”接着便转身狠狠一脚踹开诊所的门,大吼道:“你们两个家伙给我适可而止一点!在别人家里做什么儿童不宜的事呢!”

屋里两人显然被惊到了,僵在原处,齐齐转头望向门口。只见吴净张大着嘴躺在牙椅上,小八几乎整个上身都趴在他身上,手里拿着把大钳子,停在吴净的嘴边。

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”金蝉显然也呆住了。

吴净有点心虚地别过脸,小八则笑眯眯地坦然回答:“吴净鱼刺卡喉咙里了,我正想给他夹出来呢!”

“怎么不等我回来,还这么偷偷摸摸的?”

“就是前天晚上吃鱼被你骂的时候卡的……”吴净别着头,闷声道。

金蝉想起前晚吃鱼,吴净和悟空又在饭桌上抢食,吃得狼吞虎咽,他骂了句“吃得那么慌,小心鱼刺卡喉咙,到时可别叫我给你看!”

“等等,刚才有谁说什么‘儿童不宜’?”吴净一下转过脸来看着金蝉。

“你听错了!”金蝉抬眼望天,继而目光又落在小八手里拿着的大钳子上,“小八,那你拿着拔牙钳干什么?”

“哎呀,原来拿错了吗?”小八平静地推了推眼镜,将钳子放回器具盆里,拿起细细长长的镊子,对着吴净现出他那招牌式的人畜无害的温柔笑容,“抱歉啊,这个才对。”

“……小八你……就是在戏弄大爷我吧!!”吴净作势要挥拳过去。

只听得听令哐啷,似乎打翻了看牙的器具,又一声怒吼“混蛋!你们真当自己家吗?以为我不会揍你们是吗?”又传来掀翻椅子的巨大声响……

站在门口的悟空仍然背对诊所,面向大街,似乎对这动静早已习惯,丝毫不为所动,将手里已经啃完的苹果核往旁边草丛一扔,叹了口气,“看来今天晚饭又要晚点了……没关系,这袋东西够我吃了。”说着,便从袋子里翻出面包啃了起来……

 

*这是一篇偏题作文,好孩子千万不要学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