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路他爹

爱情终结时(四)

08年底放映了《AQHJZY2》,当时传言DC与林JX闹绯闻,于是有电视台采访DC,DC义正言辞地澄清谣言。偏就那么巧,ZY、TY那天开着电视闲聊天,两人都看到了那则采访。

其实仅仅是看到DC的新闻,也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。毕竟大家处一个圈子,别说电视里看到,平时也极有可能在工作场合碰面,或是周围有人传他的消息。ZY也习惯了不经意间就听到一耳朵关于DC的八卦,谁让人家现在是腕儿呢。可或许真是上天喜欢开他的玩笑,DC接受采访时穿了一件古里古怪的衣服——当然,往好了说那叫个性。TY一眼看到觉得眼熟,一转念便想起,ZY也穿过一件一模一样的衣服!

说ZY穿过,其实他并没有亲眼看见,是ZY07年拍过一组写真,那个工作室把照片和底片快递到家,是他代为接收的,其中就有ZY穿着这件古里古怪的衣服,在船上拍的几张。在TY看来,这组写真拍得很不错,很有点沧桑的感觉。可ZY就是把它们往柜子里一塞,也不做宣传用,只对经纪人说拍得不合己意。经纪人几次提出要看他都没给,这事儿后来也就不了了之。

今天看DC穿在身上,TY觉得这事或许不是撞衫那么简单。转脸去看ZY,果然原本还笑着胡侃的他,已经整个的黯淡下来,眼光不知望到哪里,有点空洞。TY叫了他两声,他才反应过来。“怎么了?”TY担心地问。

“哦,没什么。”ZY笑笑,抓抓头发,站起身往厨房走,一边说,“饿了,煮点东西吃……”

“啊?饿了?”TY也起身,跟在他后面,一边纳闷地小声嘀咕,“刚吃了晚饭啊……”

ZY走到厨房一看,锅碗瓢盆都堆在水斗里,是两人吃完后的一片狼藉之景。“原来已经吃过啦……”ZY自言自语道。TY在他身后翻了个大白眼。

“那我就把碗刷了吧。”ZY依然自言自语地说着,挽起袖子,拿起一旁的洗洁精往脏碗里倒。

TY刚想夸他,那么主动地做家务——不像平时,两人又是猜拳又是打架地决定谁做家务,可下一秒就冲上去拉住ZY的手,“阳子,你干吗呀?放那么多洗洁精!”ZY定睛一看,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挤了大半碗的洗洁精。

“得得得,一边儿去,我来洗。”TY抢下他手里的东西,把他赶到旁边。ZY也没说什么,点了烟,跑阳台上去了。

TY刷完了碗,见ZY还在阳台上抽着,心里不知怎地就有了火气。这事儿有完没完了!突然,脑子里冒出个很不靠谱的办法。“不靠谱,太不靠谱!”他在心里否定那个有点冒险的做法。可一抬眼,看看ZY,又咬牙切齿地恨恨地想:不行,看他这么憋闷着,他不疯,自己倒要疯了!

他上前,劈手夺过ZY手中的烟,往地上一扔,狠狠地拿脚碾熄了,说,“走,别抽了。咱喝酒去!”

“喝酒?”ZY不可置信地看着TY。

“对,陪我喝酒!”

“可我不想要喝酒啊。”ZY有气无力地说。

“那就把喝酒两个字去了!”TY似乎很生气地对他喊道。

ZY怔了,不知是一时没明白他的话,还是被TY生气的样子吓着了。

“是兄弟吗?是兄弟就别那么多废话!走!”TY下了最后通牒,ZY没再反对,被TY拉着出了门。

 

两杯酒下肚,前一刻还说着不想喝酒的ZY,已然进入了“状态”,开始一杯接着一杯往嘴里灌。TY也没拉着他,看着他一点点地醉了。

ZY开始笑,一边喝一边笑,手攀着TY的肩,说,“你知道吗?人就是他妈的贱!明明是自己说了分手了,一拍两散了,可居然心里还老想着他……你说贱不贱?”一会又手指着对面的空气,也不知对谁说,“人过得挺好,也没招惹你啊,就穿了件以前的衣服,你就心里不痛快,又想着以前了……你凭什么不痛快呀?这叫什么?这叫活该!是你先放的手,可临了你心里还放不下!你说你贱不贱,贱不贱……”

TY有点听不下去了,没再让他喝下去,半拖半拽地把ZY弄回了家。ZY又一阵吐,TY忙活了好一会儿ZY才算消停了,倒是沉沉地睡了。可TY却毫无睡意,心里堵得慌。刚才看着ZY难受,他心里也不好受。这事儿谁也没错,而且谁也使不上劲儿……这晚上,轮到他在阳台上抽了一晚上的烟。

第二天,ZY醒了,精神好像还不错。TY则顶着两黑眼圈,把早点拿上桌。ZY看着他,很不好意思地说:“佟子,昨晚上真是折腾你了……”

“哎哎,自家兄弟,说这就见外了啊……”TY打断他,自顾自吃着早点。

ZY也笑笑,吃了几口早点。两人一时无话,安静了片刻。

“我说佟子……其实……你就是为这事儿住过来的吧?”ZY犹豫了下,终于还是直视着TY问。

“咳咳……”TY好像被呛到了,咳了几下。“啥事儿啊?”他没看ZY,只专心对付着早饭。

“还装!”ZY狠狠踢了下TY的椅子,“别跟我说你什么都不知道,昨儿你什么事儿都没有的,怎么会拉着我去喝酒!”

这回,TY有些尴尬,不好意思地干咳了两声,心想,昨晚那点别有用心还真是蒙不过去,这家伙酒醒了,脑子就转特别快!

“唉,也是搬来这儿才觉着有点什么……咱好歹也是同居四年的兄弟,就咱这心有灵犀的,我除非是个死人才看不出你心里藏着事儿……”

“谁跟你心有灵犀!”ZY又踢了一脚TY的椅子。

TY把早点往ZY那儿挪了挪,嬉皮笑脸地继续说,“其实也就昨天大约猜出点什么来……我倒是想再八卦点,可你喝醉了,语无伦次的,我都没听清你说的啥……”

ZY一副“谁信你”的表情,接着别开脸做了个深呼吸,又长长地吐出一口气,自嘲地笑笑,说,“也不是故意要瞒着你,实在是件不值得提的破事儿……昨天你看到的那件衣服,其实是我的——不,确切地说是超儿……DC,他送的……”

DC和ZY有时会一起去淘点衣服。这俩那独特的审美品味常常一致得令人发指。那次两人竟同时看中这件很有个性的外套。可老板说只此一件。两人都想让给对方,结果谁也没买。但DC心里记着,没几天又回过头去买下了,当礼物送给了ZY。

ZY穿着它拍了那组写真,又穿着它去了DC的家。有时,他就把这衣服留在DC家里,DC自己也穿过几回。人家穿一样的衣服是情侣装,这俩就一件衣服轮流穿,也当情侣装。轮着轮着,到两人分手时,这件衣服正好在DC那儿,就再也没拿回来。

ZY说完了,陷入了沉默。

TY想问什么,可又憋了回去,好一会儿才终于开口,“阳子,你还……想着他吗?”

ZY头靠上椅背,手撑上额头,声音闷闷的,“我以为……我已经忘了,可昨天一看到,所有的回忆就都出现了,每个细节都那么清楚……心里还……佟子,我是不是特蠢,无药可救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,我不是你,没法了解你的感受,”TY很认真的想了想,说,“我只是觉得无论你们谁说分手,最后都会是这个结果……很多事就是会结束的,我们的大学生活结束了,将来我们的事业也会结束的,你留不住的……但想到那些回忆,你会笑,你会哭,这也没什么不对……”

“有一件衣服能记着你们的过去,不是很好吗?还有你和他都喜欢的那首歌,那个烟……”

ZY突然插嘴道:“停!你怎么知道我们都喜欢那个烟和歌?”

TY又心虚地干咳了两声,心里说,你俩那点儿令人发指的一致性,我想不察觉也难,就连粉丝们都发现了……一面又装糊涂,故作严肃地说,“我就这么一说,那是打比方……别打岔!”

ZY被他那一本正经的样子镇住了,像学生一样,乖乖地说“哦!”

“总之,不用刻意忘记,有些什么能让你记得以前的回忆也没什么不好……只是,过去的事再也回不来的,就让它过去吧……已经结束了,阳子……”

ZY安静地想了许久,脸上现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“恩,有道理……其实现在这样挺好的,有个好女孩陪着他……”

TY很没辙地仰天一叹,然后探身伸手,使劲揉乱ZY的头发,“我开导了半天,是说你啊!谁管DC他好不好啊!”

ZY拍掉他的手,把头发捯饬了一下,冲TY一抱拳,说:“小弟受教了!”

TY丢给他个“够了啊”的眼神,就起身要收拾餐桌。

ZY叫住他,“佟子!”

TY转头看他。

ZY真诚地看着TY,说,“我想说三个字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不过,我又觉得其实不需要说,那就不说了吧……”

TY挑眉,立刻反应过来,笑着说,“恩,还是别说了……不过……”他目光往桌上一转,“代替那三个字……这碗筷就你收拾了、洗了吧!”

“啊?那我还是说那三个字吧……”

“不行,不行!拒不接受!都交给你了,我上工去了……”

 

09年ZY拍完了《觐天宝匣》,就去海南疯玩了好一阵儿,一通暴晒的同时,还真考出了潜水执照。回来后,他留着胡渣子就做了个采访。粉丝们都大呼ZY莫不是要闹转型?纷纷痛心疾首地哀悼“公孙不再”。TY心想,消失的又何止是公孙策呢?还有那个留恋着爱情的ZY吧……

后来没多久,TY搬出了ZY的房子,各自忙着自己的演艺事业……

 

(陪喝酒那两句台词出自霹雳的梗。

另外,我觉得醉酒那段,可以参考《觐天宝匣》里高阳醉酒的那情景,那场面……哎,不说了……)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