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路他爹

爱情终结时 二

一股刺鼻的焦味把ZY拉回到现实。“呀!”他回头一个大步冲到灶旁,关上火,可锅里的蛋早糊成了一片焦黑。

ZY无限怜惜地望着它们,接着便拿锅铲使劲铲了几下,把黏在锅底的焦块儿一起铲起来,还颇有点恋恋不舍的,轻叹一声“我可怜的晚饭啊”,才把它们倒进一旁的垃圾筒。

肚子好像回应他一般叫起来,他揉揉肚子,“老兄,稍安勿躁。还有存货呐。”

他打开冰箱,里面两个罐头,再加两只鸡蛋,就空无一物了。他把最后两只鸡蛋拿出来,小心翼翼放在灶旁,自言自语道:“刚才是爷疏忽,不就一碗蛋炒饭吗,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儿……”

才刚敲破两只蛋,门铃就响了起来。他皱皱眉,不记得有快递什么的啊。

打开房门,就听一个爽朗的声音,“太好了,你果然在家!”

“佟子?”ZY看清了来人,有点惊喜,立刻笑着开了门。

TY也毫不客气地进了屋,把手里的袋子往桌上一放,抽抽鼻子,皱眉问:“阳子,你烧什么呀,焦成这味儿?”

“没什么,想炒蛋来着,失误了一下。”

“呵,真能耐!”TY瞥了一眼电视,正放着娱乐新闻,便转眼颇有意味地望向ZY。ZY则似乎不经意地把眼睛错开了去。

“行啦,别捣腾那蛋炒饭了,瞧哥给你带什么了。”他从袋子里拿出几听啤酒。ZY眼睛一亮,立刻就捞了一听过去,打开就往嘴里灌。

“哎,我说你悠着点儿。我这还好多吃的呢!”

ZY看着TY从袋子里拿出一堆罐头食品,什么午餐肉、金枪鱼、香辣牛肉……,有点好笑:“今天啥日子呀?怎么想到过来,还带那么多孝敬我?”

TY瞪了他一眼,“美得你!正好路过,就想过来串个门子。这不晚饭的点儿吗,我还没吃呢。怕你又弹尽粮绝了,就买了点过来。看来还真没错,准是又没存货了,所以就蛋炒饭。”

“嘿嘿。”ZY显然被说中了,拿手搔搔头。忽然想到什么,眼光一沉,说:“停!”

“咋了?”TY像是心虚地一脸紧张。

ZY沉痛地看着TY,“我家没起子。”

“哎,吓我一跳……那就问邻居借呗。”

“两边的都不在家。能借到我早借了。我冰箱里还两罐呢!”

“得。还得指望蛋炒饭。”TY大大叹了口气,放下罐头,“那就多加两个蛋,冷饭还有吧……咱将就将就,就啤酒过蛋炒饭了……”

“冷饭倒够,可鸡蛋就俩了……”ZY突然停了口,斜眼看TY,“叛变革命分子,只有冷饭供应!”

TY一怔,立刻明白他是指自己和ZY共同出演的《XGXG》里“HS”这个人物,由他扮演的这个人物最终投靠了国民党。

“我说谢连长,你这还党员呢!共产党不允许虐待俘虏知道不?得优待俘虏!”他站起身,朝ZY咧咧嘴,“瞧把你小气的。得,您老坐着歇歇,我来炒。”

ZY没心没肺地一笑,也就真不客气的往沙发上一坐,拿了罐啤酒,一边喝,一边调着电视机频道。

TY目光里跳动着几分笑意,也没说什么,挽了挽袖子就把两只鸡蛋打到碗里,起了油锅。三下五除二打匀了,等油锅热了,就往里一倒。

“好像我搬了以后,你这地方也没怎么动过?”

ZY也不回头,百无聊赖地一个个频道调着,一边应道,“那是,一人住两人住也没啥差别。而且我又经常在外拍戏的,在这里也住不长,还动什么呀。”

“也对。”TY附和着,一边翻炒着锅里的蛋,一阵香味飘了出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)